淩翾

现在只搞Dr Stone的千幻。
补文走凹三,ID=leslapins。

多谢支持。前坑旧文你们随便点随便留言,不会删的。(也不会回坑的)

【茂灵】即使世界将你忘记 05

说明和前文:00-01 02 03 04

今天发个文怎么这么费劲(🙃

------------------------------------------------------------------------------------------------------------------------------------------------------------------------------------------------------------------


05



灵幻没来得及仔细考虑那个梦。他甚至没来得及抓上大衣、挂上休业告示就跑出了办公室。

离相谈所开业时间还早着,但冬季的阴云让时间变得不易分辨,街道笼罩在黑夜与白昼交界,路灯也还没来得及关。他每跑过一个街口就要确认下手机地图上那个小红点还在闪动。

那是他现在手里握着的线的模样。通往迷宫的那条线的形态改变了。

最早买那只手机的时候智能机还没面世,店员跟他推荐家庭套餐时介绍了GPS功能,说套餐成员之间可以互相确认对方位置,在当时可是个相当时髦的玩意儿。灵幻觉得自己当是为了工作需要才办了那个套餐,虽然怎么都记不清那个工作需要是什么。定位系统是为了找寻什么而存在的,随波逐流者并不需要。他从那个时候就在寻找,直到现在还在找着。

地图上小红点出现的地方是个普通的街心公园。他从没留意过那地方,也许路过了几十上百回,也在脑海里留不下印象。但那些曾经无心走过的街道在这个早晨改变了形状,灵幻觉得这路越走越熟悉,那些无意义的地点随着他的脚步逐渐聚成一条记忆的隧道。有狂风从隧道深处卷来,可他心里却没有丝毫的慌张。仿佛自己曾在这条路上逆风而上。

风越来越猛烈,卷走笼罩在某段记忆周围的雾霭,灵幻看到眼前的街区曾经被那阵暴风变成一片废墟的模样,而他在那场暴风中匍匐前行,大声叫着谁的名字,一不留神就像纸片一样被掀走。但他最终还是抵达了风暴中心,像现在的他一样。所在的位置和地图上的红点重叠在一起。

再暴戾的狂风中心的气流也总是如此平静,四下无人,连台阶上的落叶都一动不动。灵幻停下脚步,怔怔地站在台阶前,仿佛感觉信里的字和刚刚浮现出的记忆慢慢沁进他身体,终于成为其一部分。

“那个时候师父对我说,已经不需要师父在身边了……是那个时候啊。哈哈。”

灵幻自语道,惊喜地瞪大了眼。这段记忆还差最后一片,因为记忆里没有声音。

但坚固的堤坝只要出现一个细小的裂缝,就会被久蓄的湖水冲溃。


“师父,师父……”

有谁在喊着。在这儿,还是在记忆里?灵幻差点分不清自己所处是现在还是过去。他抬眼张望,转身四面寻找,但周围始终不见有人现身。

“龙套?是龙套吗?”

灵幻几乎是下意识地喊的称呼,不是影山茂夫,不是徒弟或者别的什么,他们唯一最熟悉的暗语会自然从舌尖蹦出来,就像那声微弱的“师父”通过耳膜就能激起让所有的感官共振的颤动。

“师父,你真的过来了。”

依然只有声音,从虚空中清晰地传来,但对灵幻来说已经足够宽慰。回到他脑海中仅有关于这个场所的记忆片段,那儿的龙套还是个初中生,和现在听到的他的声音稍有些不一样。

他苦笑着,眯起眼睛,微微颔首,像正对跟前看不见的人说着话。

“龙套,别这样突然喊我出来,很困扰啊。”

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想这么说一次试试。那就像某种暗语一般。另一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哑地,慢慢回着他的话。

“灵幻师父,抱歉,真的很抱歉……”

灵幻觉得仿佛被谁拥抱着。像沉入水中,没有明显的触感,可是很暖,能融化掉眼角的碎冰渣。他在那个没有实体的怀抱中悄悄抹了抹眼睛。

“很抱歉只能以这种形式和你见面,师父,请听我说,我能像这样和你说话的时间估计不多,但一定是师父做了什么,才能让我从相谈所离开,出现在这里,还能和师父这样对话。”

“龙套啊,你是又做了什么,被关起来了吗?就像那时候准备向小蕾告白能力暴走的时候一样?你在哪儿?你那儿冷吗?”

“不冷,其实我感觉不到。现在师父的世界是什么季节我也不知道……”

灵幻咬紧嘴唇,边听着那孩子的话边快速地思考着。他现在确认了那声音没有来源,就像无数人耳不可辨的嗡鸣从四面八方一同聚集在一点。

“龙套,手机GPS上显示的是你现在的位置吧?你在这儿吗?”

“是的,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大概是世界之外吧。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动,刚才突然可以动起来,手机上也有师父的位置反应……”

“很好,你说得很清楚了。你真了不起。龙套。”

灵幻让自己的语调尽量平稳明快,试图抚平那个慌乱的声音。

“你一直都做得很好,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还一直试图提醒我,让我注意到不对劲的地方,我和小酒窝都察觉到了?你说过是这边的动向影响了你那边的状态吧,你能告诉我们接下来具体该怎么做吗?”

“抱歉,师父,我不知道,除了偶尔连通的时候,就像现在,我只能让师父听到我的声音,我看不到师父这边……”

“没关系的,没关系。龙套你想回来吧?我们一起想办法……师父会想办法的。”

“嗯,嗯……”

那孩子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轻,灵幻不知道那是因为他的情绪波动,还是因为临时开启的世界裂缝又开始闭合。也许是后者,影山茂夫的声音确实渐渐消失了,一同消失还有手机上的那个红点。他没来得及说再见,也没来得及留下别的话。

直到这时候灵幻才敢用力地吁气,呼吸平复之后又掐掐自己的手背。他多怕自己发现又是一场梦,但梦和记忆之间本来就没有严格的边界,有时候甚至比记忆还要真实。终于听到茂夫的声音的时候,昨夜梦里推开门的小小身影也由模糊变得清晰,像照片浸在显影液里。

灵幻在台阶前慢慢蹲下,撑着额头,吸了吸鼻子。心里的领地被某种欣慰和某种寂寞的心情轮流占据。这时候周围才有别的声音传来,鸟叫声,犬吠,或者晨跑的中学生的元气十足的喊声。也许这些背景音一直都在,但那孩子对他说话时他别的什么都听不见。

“太好了。龙套……”

我找到他了。



小酒窝果然早在相谈所里等得不耐烦了,听他解释了刚才GPS的反应以及和茂夫说上话的事之后,不耐烦先是转为惊讶,然后又开始生气:“你们搞什么鬼?就说了这么几句话?为什么不问他到底出了什么事?”

“恶鬼,学着体贴点好不好?龙套也是才发现自己能出现在相谈所以外的地方,能和这边世界的我对话,他一下子也很混乱啊。”

灵幻把路上顺手买来的章鱼烧扔在办公桌上。太烫了,凉会儿再吃。

“龙套,你原来是这么叫他的吗?话说那场灾害原来是他搞的鬼啊。”小酒窝也记得。

几年前调味市卷过了好几场“龙卷风”,最后那次差点被夷为平地。灵幻告诉他的比他自己记得的详细得多,他只知道自己曾经一度在消失边缘,又被某种巨大的力量和信念吸引回来。自己经历过的事竟然能像玩偶的填充物一样被肆意删减、篡改,就像被剪辑掉的断片的影带,想到这点恶灵就气打不出一处来。

“喂,灵幻,下次GPS再有反应就叫上我一起去吧。”

“你总是神出鬼没的,怎么叫?所以才叫你多来帮忙呀。”

“大爷我今天这不是来了么?是他的信号来得太突然了。”

“出现的形式变了,可以跟我对话,记忆也恢复了一部分……只有我吗?你们呢?小酒窝,你有没有想起什么来?”灵幻喃喃说着,边用指头敲着办公桌。

“看来是的。我的记忆完全没变化。”

小酒窝的语气里有些不甘。

“但到底是为什么?我们干了什么影响到他那边的事吗?”

“难道是跟灵一样,信者变多了,就能让他的力量变强?昨天你不是一天都在到处打听他的事吗。”小酒窝的话乍听似乎很荒谬,影山茂夫又不是灵。但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仅仅一天内要说有什么重大变化,就是开始相信影山茂夫存在的除了他以外又添了这只恶灵。

“这边世界的认知能够改变世界之外对这个世界的干涉力……吗。”

“话说你不是恢复一部分记忆了么,怎么样,灵幻?他之所以会被困在‘世界之外’,是因为他的超能力强大到能够干涉过去吗?”

“不太可能,龙套一开始就是为了控制自己的力量才找上我的。那种单纯又踏实的家伙,对他来说把注意力放在当下就够费力的了,怎么看不像是会有干涉过去的念头的人。”

“不一定是他本人的意志啊。为了某个人,或者某个集体呢?他是会‘为了别人’使用力量的那类型吧。”

“……那就不知道了。”灵幻犹豫了。想到那种力量会被谁利用,就被没来由的愠怒搅得心烦意乱。



转眼过了一个星期。灵能相谈所照常营业,灵幻重新召回了那个免费的得意帮手。但他手机的GPS没再出现反应,他也没回想起别的事情。这种时候除了等待之外能做的并不多,就像把小小的种子埋进土里等发芽的时候。

年前灵幻就在办公室里弄起了家庭菜园,这天他种下的西兰花终于发芽了。兴奋地跟不懂种菜乐趣不食人间烟火的恶灵分享也没什么意思,小酒窝只会泼他冷水说干嘛挑冬天这种反自然的时候种。

“不过怎么好种不种偏偏是西兰花呢。”

“西兰花怎么了?你跟西兰花有什么仇什么怨?因为颜色一样吗?”

“神树的事情,你忘了?”

灵幻没忘。至少他在报纸上看到过,调味市中心长了棵巨树,说是某个新兴宗教搞出来的事,有很多人被洗脑。他反正是没太靠近过那棵树,也就这才发现小酒窝记得的跟他完全不一样。连小酒窝在事件之后消失过一段时间的事,也是这天谈到了他才回想起来。也难怪,那都多少年前了。即使是原原本本未被干涉过的记忆,像能量饼干一样被压缩过之后也不可能被完全重现出来。只有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部分,才能不管经过多少时间都保持着鲜活,只要有个引子,就能马上回到彼时的经历中。

对他灵幻来说是暴风中的告白。对小酒窝来说是那棵树。

说起西兰花的这天,他们等到了第二次GPS讯号。



TBC.



好想快点写到谈恋爱的部分啊lol(你

 

评论(6)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淩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