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翾

现在只搞Dr Stone的千幻。
补文走凹三,ID=leslapins。

多谢支持。前坑旧文你们随便点随便留言,不会删的。(也不会回坑的)

【茂灵】即使世界将你忘记 06

说明和前文:00-01 02 03 04 05

--------------------------------------------------

*有点将律

---------------------------------------------------------------------------------------------------------------------------------------------------------------------------------------


06



影山家有个空房间。从影山律记事的时候起就在。房间里只有一张书桌和壁橱里的一床被褥。他最早以为那是客房,但家里也不怎么来客人,来了也不会在那儿留宿。所有人都把那个房间的存在遗忘了,搁在记忆的角落里无人问津,像忘记在橱柜最里面的一只碗,或者在花园角落里的小瓜苗一样理所当然。

影山律想事情或者疲惫的时候会离开自己的卧室到那个空房间去,铺好被子躺着看天花板,好像生怕这房间就这样被遗忘下去,终有一天会真的被时间放逐。在灵幻找上他、问那几个奇怪的问题之前,他从没考虑过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有什么理由。见过灵幻之后那个晚上他又不知不觉往空着的房间走,碰到门把手之前的手却突然停住了。他面前的不只是个空房间,而是只装满了疑问的盒子,在他踌躇畏惧不愿打开的时候已经有谁来接了他的手,心里说不清是释然还是落寞。

后来那只教会他控制超能力的自称高级恶灵久违地来拜访时替他解答道,毕竟你跟灵幻还有本大爷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你一直在这,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作为这个家的孩子在这里就好。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偶然或者必然的邂逅,没了的话你也会困扰的。先好好考试吧,找东西的事情交给我和灵幻这些闲人就好。


临考前两天晚上有人敲他窗户。影山律不愿承认小酒窝说起“某些邂逅”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铃木将,这个为了几道题不会就半夜跳窗来找他顺便诉苦的家伙。铃木将现在不怎么用超能力了,他的目标是考上县外大学当个公务员,但铃木将对超能力的应用理解超越他对超能力的想象。既然自己帮他解决了国文题,那也要让他来替自己解惑才算是公平。

“有没有那种让一个人消失,再把所有人对这个人的记忆都消除的超能力?”

听他突然这么问,低头想着国文题的铃木将愣了一会儿,然后很快地答道:

“比起超能力,这听起来更像某种能力的副作用。”

“某种能力的副作用?”

“对,最早的时候跟你说过吧,超能力的原理是想象,想象自身的能量以某种原理影响物质世界。你所描述的听上去却是个非常具体的结果而并非能量对物质世界造成效果。打个比方,”铃木将顺手抄起手边上这本让他深恶痛绝的国文习题集。他该有多讨厌做题啊,影山律心想。

“我现在想把这本书的存在消除掉,那只要把它烧了或者撕掉。但我没办法当它没有存在过,可能过一段时间我会忘记我做过这本书里的题的事,但也不是我说想忘记就能忘记的。所以我说某种能力的副作用,但具体是什么能力就不知道了。”

“……不,可以的。”影山律边听边思考。“如果你能用超能力回到没买这本书的时候,回到它还不存在的时候。”

“律,你太聪明了!不愧是我看上的家伙!”铃木将惊喜的语气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他是个好头头,从不吝啬赞美并且极其真诚,虽然有时难免过于夸张。

“律说的对。只要回到过去,下决心不碰到这本书,比如不念高中或者不考国文,就能让‘不存在’的状态持续下去了。”

“你是有多不想考试啊……”影山律叹气。

“但若是这样,要是我回到过去,不碰这本书或者把它毁掉,就不可能在这晚上来到律的房间,跟你说这些话了。”

按他的话想下去,影山律觉得有点浑身发凉。

“对过去作出任何细小的改变,都会导向完全不可知的结果……如果你决定不念高中,那不光是这本书,你自己也会从高中同学的记忆里消失,我跟你这三年当同学的记忆也会消失。”

“那样的话,你会寂寞吗?”见影山律移开视线,铃木将便替他答道。“我会的。我不知道律为什么问这个问题,要是问题里的人是律,那即使我不记得你这个人了,我还是会去找你。因为要是没了第七支部遇到了律的记忆,我一定会对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困惑的。”

我也一样啊。铃木的回答让影山律的脸上微微有些发热,只想悄悄转移话题,在心里的话语变成声音说出来之前。

“……大概那个人也像你说的一样吧。”

“那个人?”

“不,没什么……但改变过去的超能力什么的,真的存在吗?”

“存不存在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有人想要这种能力。老爸是这么告诉我的。”铃木将托着腮。影山律有时候听他说起父亲的近况,虽然引发五年前的事件后作为重罪犯被超能力研究机构收容了,似乎在服刑期解决了不少超能力引发的事件,表现突出,父子俩能团聚的时间越来越多。

但他一想到那个超能力管理机构,还是浑身上下不太舒服。

“有很多人,普通的人类科学家或者政治家,还有超能力者,都想要这种能力。时光穿梭的原理在理论层面上已经基本解决了,但最基本的条件——往返过去所需的强大的能量——却让人束手无策。如果有个清楚原理、拥有强大能量以及意愿的超能力者,确实不是不能办到。具体要多少能量我不知道,老爸年轻的时候说不定可以吧。”

“你这人真是……把机密跟闲聊一样毫无顾忌地说出来了……”影山律听完了才发现自己听了些不知道该不该听的东西。

“嗯?跟律说没关系呀。”

那跟将说也没关系吧。

“抱歉,铃木,我得把你说过的话转告别人。还有……你听说过‘影山茂夫’这个名字吗?”



灵幻追着GPS的信号来到市中心的一片空地,这回小酒窝也跟他一起。五年前这儿发生过大爆炸,爆炸中心长出一棵巨大的植物,媒体称之为神树,而小酒窝说那是一株吸收了能量又获得自我意志的西兰花。灵幻一直以为这些事都只是从调味市电视台的“天变地异”节目里看到或者从旁听来的,但就像第一次追着GPS信号的时候一样,越往信号中心走就清楚地记起那些光景都是自己切身的经历:他记得自己当时在爆炸附近感受着冲击波时的绝望,和那几个孩子一起把影山茂夫挖出来时的欣喜,和龙套一起走在去往神树的路上分道扬镳。

他以为小酒窝一定也一样,甚至记起来的比他更多。他也是后来才听小酒窝说起神树冒出来到消失的那段时间自己上哪去了的,小酒窝该是这段故事的主人公才对。这一路上恶灵的表情都很凝重。

“龙套!”这回到了GPS信号所指的地方,由灵幻先喊道。

没等多久他就听到了那久盼的回应:“灵幻师父。”

似乎比上回要清楚一些,证明这个世界的外围过来的信号不坏。

“龙套,这回我把小酒窝也带过来了。这家伙没了你也失魂落魄得很。怎么了,小酒窝,不跟龙套打个招呼吗?”

他回头试图把话茬转给一直在他背后默不作声的恶灵。小酒窝一脸阴沈地开了口。

“招呼是打不成了,灵幻。我能感觉到有什么在这里,但我听不到声音,也没记任何跟他有关的事情。”

灵幻还没来得及回话,那边影山茂夫的声音也传来。

“师父,我想也是,小酒窝大概是听不见我说话的……”

他捕捉到那孩子的声音里情绪的粒子,比第一次接触时冷静得多。于是他也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再抬头朝着天空说道。

“没关系,如果你有什么想对这个恶灵说的,我可以替你传话。在这之前我们想先好好讨论上次没来得及说的问题。龙套,你为什么会在那儿?到底发生什么了?”

水蓝色的天空中有旋涡状的云。回答的声音像是从那儿传来的。

“师父还记得我升上大学之后去兼职的事吗?抱歉,你可能还没想起来……”

“不,我记得。你说吧。”灵幻其实并不记得,但事实如何根本无所谓。这么能回话让那孩子心情更放松,更容易接着往下说。

“嗯。那是政府的超能力管理机关在进行的实验,他们想找能够穿梭回过去的超能力者,就找上了我。原理上是可行的,而且主要也是为了收集数据而已,我一开始很担心,但成功了几次之后就有些大意了……”

灵幻回头,和小酒窝对上了眼神。从恶灵的表情来看他也明白了,他们的猜测是对的。能够实质上抹去某个人存在的并不是超能力,是世界本身。

“那是实验事故吧。不是你的错。”灵幻努力保持语调平静。

“那确实是我的错……抱歉,师父。我从来没有跟师父商量过,而且回去过几次之后我实在是有点得意忘形了,他们再三提醒过不能和任何人物有接触,但我还是不小心触碰了禁忌……”

说话声里开始混入一些杂音。他们过于短暂的会面的倒计时开始了。灵幻屏息凝神,生怕错过任何一句。

“……我擅自,去见了小时候的师父……”


那是GPS信号消失前影山茂夫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了。见他呆呆地伫在空地中央好一段时间没有开口说话,小酒窝试着问道。“怎么,他已经走了?”

“嗯。”灵幻这才转身。“真讨厌这种感觉啊。突然被叫出来,走的时候甚至也来不及说一句‘下次再见’。”

“听你这语气,你们以前也这样吗?”

“以前都是我突然把他叫出来。那小子每次都抱怨。但走的时候至少还是好好打过招呼的。”

他上一次去参加实验的时候也是吗?灵幻用力地回想,但怎么都想不起那一段来。但他还是把自己这次回忆起来的关于神树的事,以及影山茂夫对他说的超能力实验的事,都转述给小酒窝。听来的故事和自己的记忆自然是不可比的,小酒窝打比方说就好像从电视里看到的美食节目和自己真的尝到的味道。

“明明是跟大爷我有关的事,凭什么就只有你能记起来呢?和这个没能力的欺诈师相比不是找大爷我更方便吗?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对师父的信赖比恶灵多一点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不要这么露骨地吃醋啊。”灵幻不自觉地加快了步子,躲过那个话题。“不过小酒窝也是好伙伴,他这么说过。”

这句话在小酒窝听来也是无比的熟悉。

“得让那家伙亲口跟我说。那么,接下来怎么做?这个身为师父的家伙。”

灵幻陷入了思索。他有好几个在意的地方,如果是主持实验的超能力管理机关说不定能留下什么线索,和一般人尤其是官员斡旋也是他比较擅长的事。但除此之外还有影山茂夫最后说的那件事,他和小时候的自己碰了面,触犯了不能和过去人物接触的禁忌。那或许就是像南半球蝴蝶扇动翅膀一般的小事,甚至在他记忆里留不下什么特殊痕迹,却将世界导向了影山茂夫不存在的未来。灵幻现在还不记得自己当时知不知道茂夫参加实验的事,他为自己的一无所知而愤怒,但如果知道了还没阻止那孩子的话他更不能原谅自己,尽管听茂夫的语气,那孩子并不是被迫参加实验,而是怀着某种期待和美好的愿望去拜访过去的。事故的原因就在那儿。

他不明白。即使这时候已经想起他和茂夫真正的关系,灵幻还是没能明白茂夫对过去的小小的执念。



TBC.

评论(16)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淩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