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翾

现在只搞Dr Stone的千幻。
补文走凹三,ID=leslapins。

多谢支持。前坑旧文你们随便点随便留言,不会删的。(也不会回坑的)

【茂灵】即使世界将你忘记 07(下)

说明和前文:00-01 02 03 04 05 06 07(上)

--------------------------------------------------------------------------------------------------------------------------------------------------------------------------------------------------------------------------------------------------

07(下)



“既然小酒窝在中间活动过那话就好说了。”灵幻按小酒窝所说,直切主题。“铃木你知道那个超能力管理机构的位置和实验的情况吧?带我去。”

“先别急,总之先听我把话说完吧?”铃木将从容应对。“没错,我去过老爸服刑的管理机关,昨天还带律一起去准备打听情报了,到那儿的时候他们找上来,问我们要不要参加超能力应用的实验。”

“这帮人到底把小孩子当什么了。有没有超能力都只是小孩子啊。”灵幻毫不掩饰内心的不快。

“他们没你想象中的那么糟。态度不坏,有问必答,看上去不是那种急于求成的狂热者,而是严谨的科学家,开说明会的时候还给每人发了一本安全手册——虽然后来收回去了。实验内容听起来也挺有趣的,我们都答应参加了。但是很可惜没能通过下一步筛选,能量值似乎不够。”

“能量值?”

“穿梭时空需要扭曲时间制造通道,他们开发的一台机器能办到,但那需要巨大的能量来激发,而且这能量只能由超能力使用者自身能量来提供。我的能量不够,律也不行,大爆炸之后老爸的能量也不够,世界上恐怕找不到任何一个能达到所需能量级的超能力者,所以实验一直搁置……按理来说是这样。”

“按理……难道说,现在机器正在运行,实验也是正在进行中的状态,却没有留下记录?”

“正是如此。所以他们也想尽快找到原因。”铃木将对灵幻的迅速反应表示赞许。“安全手册上是这么写的,机器的工作原理是把实验者送到过去某个时间点,再在能量剩余达到临界值之前引导他返回同一个地点,相当于是起到一个海上行船抛锚的作用,一边维持时间扭曲的状态,一边替实验者指明返航的方向。而机器一旦运转起来是外力无法停下的,除非实验者能量消失。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机器警示灯亮着,但还在运转,说明上一个实验者没能按照设定正常返航。”

灵幻一直下意识地用手指按着下嘴唇。

“有警示灯就说明,实验设计的时候就预计到会有这种危险了。龙套也说过,他们提醒过他,不能和过去的人物接触……”

“对,和过去的人物进行接触是非常危险的,”铃木将从石头上跳下来,捡起一根树枝,随手在地上画了一个胶囊和一个圆,“这个胶囊代表机器,从这儿制造的通道,就像一条直线一直延伸到过去,也就是这个圆。正常情况下,实验者可以从这个通道返回现在。但是和过去的人物进行接触的话,哪怕是再短暂的接触,一旦对那个人物的意志造成了影响,就有可能引发整个时间线波动,而通道也会随之扭曲,甚至断裂。”铃木用鞋底把连着胶囊和圆的直线抹掉,改成一条虚线。

“所以龙套说自己是在‘世界之外’啊……”灵幻的眉头锁起来。“而他被困在断裂的通道里,不属于过去也不再属于现在,从物理意义上来说相当于从时间里消失了,也就从我们的记忆里消失得一干二净,连他在这个世界存在的痕迹也被抹得一干二净。”

灵幻蹲下来,仔细端详那个简易示意图,也顺手捡起一根小树枝。

“铃木,你说过,他们看上去都是比较严谨的家伙,设计实验的时候也考虑过可能发生的危险,也就是说,安全手册上还有别的保险措施吧?”灵幻边说边在那条虚线上加笔,将那条断裂的线变成一个小小的、方形的迷宫。“……只有我才能记得龙套的事,难道也是一个保险机制吗?所以你们才会相信我所说过去的记忆,甚至影山茂夫这个人的存在?”

“虽然律可能会有点不服。”铃木将边说边侧过头探了探影山律的反应。对方只是点了点头。“没错。你是律的大哥唯一一个能够接触到的人,而且是他自己的选择。”

“他自己的选择?”

“律的大哥能联系上你也好,只有你能听到他的声音、找回关于他的回忆,都是因为你也是实验的一部分,作为保险机制。他们把这称为‘观测者’,是实验开始之前就要选好的角色,一个在世界发生扭曲、把实验者抹消时能最快察觉的人。这样即使实验数据不存在了,通过实验者还是能通过观测者把情况传达过来。观测者是实验者在这个世界的坐标,两者的能量是相连的,甚至感情和记忆也是相连的,是相互之间绝对信任的两人。观测者就像黑夜行船的灯塔,船在暴风雨中迷失了也能指明航向。”

“难怪之前灵幻问你的时候是那个态度啊。很不甘心吧。”

小酒窝看了看难得沉默听着的灵幻和从刚才就一直没发话的影山律。短暂的一会儿,四下安静得只有林子的风声。

“正是因为是家人,所以才不行。现在的我已经想明白了,小酒窝。”影山律的语气释然,并不像在逞强。“换位想想,是我的话也不会选择哥哥。因为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理所当然地生活在同一个家里,即使少了谁生活轨迹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他看着铃木将。铃木将用微笑回应那目光。

“嘛。既然你已经能自然说出‘哥哥’了,看来那家伙确实没选错人。”

小酒窝转向灵幻,那个被选上的人,还半蹲半跪在地上,盯着那个小小的示意图看。

“可我让他等了那么久了…那么久,三个月,不,四个月了。一直待在一个连时间温度都感觉不到的莫名其妙的地方……”他的声音在颤。不怕责任过重,只是为自己的无力而不甘。

“灵幻先生,你已经让我们都注意到他了,不光是在场的这几个人,还有你去问过的每个人。所以哥哥才有更多跟这个世界联系的办法。”

影山律居然会对他说这种话。灵幻都有些受宠若惊。

“难得你这么想,真有点意外。律、不、影山……”

“叫律就好了。影山这称呼,说真的我一直都没习惯。”

“之前每次顺口喊律的时候你都给我脸色看……”

“只是你那自来熟的语气有点让人不快而已。现在没所谓了。”影山律轻轻叹气。“我早就隐约察觉到家里少了谁。但是,为什么会假装没注意到呢……也许我曾经确实悄悄想过,要是没有哥哥的话会如何吧。”

“只是不可抗力而已,没必要在意。你们兄弟的关系一直好得很。”

影山律的话确实让灵幻的精神稍微振作起来。他边说着边慢慢站起,拍了拍膝盖上的灰。

“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观测者除了看着之外还能做什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把龙套从那个世界之外的鬼地方带回来?”

“当然可以,而且只有你能做到。”铃木将答道。

“怎么说?”

“要把影响了过去的实验者带回来,只能消除‘他影响了过去’这个事实。也就是要观测者找到自己记忆中的关键时间点,阻止他去参加实验。”

“龙套的话,就是让他不再执着于时间吧。”灵幻喃喃自语道,然后清了清嗓子,说,“我明白了,我也得要乘一次那个机器是吧。但你们不是说还有个能量值的问题吗……”

“不,机器是在靠哥哥的能量维持的,而且因为观测者和哥哥的能量相连,就算你没有超能力也没问题。”灵幻怎么听还是觉得影山律的话里带刺。“观测者不限超能力者,可以选任何人。”

“可惜,那我的灵能力就派不上用场了。”

“问题是你的记忆到底恢复多少了,灵幻。该回到哪个时刻去?你准备怎么说服他?”小酒窝说的与其是自己的疑问实际更像是对他的提醒。

“现在的记忆还不够,只有几个跟信号出现地点相关的重要片段比较完整。不过最近晚上做梦也能回忆起一小部分来,等到下次GPS出现信号的时候我会再跟他好好谈谈。那时候应该差不多了。”

“觉得准备好了的话我们随时可以为你引路。但是,多提醒一句,”铃木将补充道,“最好别抱着半吊子的心态,想着一次不行还能再回去试。观测者修正的具体原理目前还不清楚,但时间旅行规则应该是相似的。一旦干涉了过去,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返回‘现在’的通道都会关闭。”

“我当然知道。”灵幻沉静地答道。“还有,把我送回相谈所吧。别再拎着我领子了,用超能力让我飞起来也好什么都好。”


灵幻相信下一次见到茂夫的时候就能找到答案。

记忆不是彼此独立的碎片,而是像宇宙里的星系一般,星体之间由看不见的引力联系在一起,一个星球的诞生会牵引出其他的星体来。任何一个新的碎片的浮现,都有可能将其他零碎片段集结,串成一整条线索。

刚才一路被拎着飞过来的时候又想到一个小片段。影山茂夫给他庆祝三十二岁生日,抱着他飞上天空,两人一起看着黄昏与夜晚交替的风景。那时候茂夫对他说,师父小时候不是一直想在天上飞吗?喏,四年级的时候,趁着台风天,举着两把伞,想着那样就能飞起来……

他为什么会知道?即使记忆没有全部恢复,灵幻也不认为自己会对茂夫说一件自己都快忘记了的事,而且茂夫的描述犹如亲眼见过那场景。对此只能有一个解释,那时候他就已经参加过实验了。而茂夫也有理由不告诉他自己具体参加实验的事情,哪怕并没有什么保密协议。

那是茂夫小小的秘密。但这个小秘密能让那孩子笑得那么安心,说起灵幻童年糗事的时候的他们,似乎比任何时刻都要亲近。





选这个人吗?你确定?

他只是个没有任何超能力的平凡人,看起来还怪可疑的,一点儿也不靠谱。影山茂夫能理解实验员没往下说完的顾虑。但他早就想透不可能有别的人选,于是坚定地点了点头。

嗯。师父是个很可靠的人,行动力又强,也很聪明,但不光是聪明而已,律也很聪明……只有师父,我能一下子想象到他在什么情况下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而师父也一样,不需要我表示什么就能明白我的意思。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是我真的不见了,从世界上消失了,最困扰的、最先发现的一定会是那个人。

不知怎的就这么觉得。大概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吧。




TBC.


-----------------

下次还是周末更,大概到10完结

评论(7)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淩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