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翾

现在只搞Dr Stone的千幻。
补文走凹三,ID=leslapins。

多谢支持。前坑旧文你们随便点随便留言,不会删的。(也不会回坑的)

【茂灵】即使世界将你忘记 02

说明见前文:00-01

-----------------------------------------------------------------------------------------------------------------------------------------------------------------------------------------------------------------------------------------------------------------------------------------

02




灵幻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把那个可疑的信封带了回家。不管怎么想都不妥当:那可能是客人落下的东西,他可没有偷窥别人隐私的癖好;或者搞不好是最新型的符咒,最近不是很流行恐怖袭击吗。但他还是带回来了,让那个集各种猜想于一身的信封躺在自己书桌上。

给师父。

念出的那个音节,好像在他舌尖上燃烧一般。

没有任何人会这么称呼他,也不像认识的人的名字。可灵幻说不清那该称作陌生还是熟悉,只知那声音如同从他生命最深处传来:不要放手。千万别放。

他听从了那声音,攥着那信封有好一会儿,透过台灯的光使劲瞅,凑在耳边抖了抖,又搁鼻子底下嗅了嗅——只有灰尘和铅笔的味道——确认了不是什么奇怪的粉末或者黄纸符咒,终于决定拆开。

自己最初的判断没错。那里面只有一张纸,不是信纸,像是初中生用的作文纸。纸上是和信封上一样稚气而整齐的铅笔字迹。

拆都拆了,没有不读的道理。灵幻本该有些犹豫,为自己看到不知是来自谁或者要寄往何处,却像漂流瓶一样遗落在他办公室里的信件。小时候玩过类似的时光胶囊,写一封信放进桶里,寄给十年后的自己,埋在深深的地底,坚信纯粹的心意在那黑暗与幽闭中能抵御时间的巨大力量。写信的中学生不知是不是也怀着同样的心情,才把信藏在那么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里。



给师父:


不知不觉又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

久未联络,开学一切顺利。

上周末跟家人一起赏花的时候,突然想到师父。如果当初没有遇到师父,也许不可能享受这样平凡的日常时光。

那时候师父说过,从今往后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已经不需要师父在身边了。关于这番话,我仔细想了很久很久。

也许是我误解了师父的意思。我要独当一面,师父说得一点也没错。

尽管如此,我还是需要师父在身边。

这是我任性的请求。

师父可以一直在我身边吗?



没有署名,也没有日期。中间还有几个字被水打湿了而微微晕开。

不对。灵幻发现那是自己的眼泪,赶紧抽出几张面巾纸小心地把信纸擦干,再塞回信封里。但眼泪却不知怎的一直没法止住,像个雪人拥着一颗暖炉做的心脏,炽烈的悲伤从胸怀流淌到血管里,令这个适应了那么多严冬的个体忽然明白了寒冷的痛楚。



起初,灵幻坚信自己是遇到了灵异事件。这封信被施加了某种法术,然后故意塞在自己的书柜下面,可能是某个预约他除灵的客人不小心落下的。只要一碰到就会被它吸引着,会被写信人的感情支配。跟灵异照片那种东西的级别完全不一样。人的感情是最可怕最神秘的存在。即使个体死亡甚至灵魂消灭,只要感情留存着,就能以各种诡谲的形态藏在世界的暗影里。但他常年经验中见过的那些强烈的感情不外乎是诅咒、怨念或者憎恨,只有负面的情绪才能与黑暗合谋,这封信却完全感觉不到类似让人不舒服的东西,也许它能让人悲伤让人泪流不止,但却像雪花融水一样清澈。

据此灵幻判断,没什么除灵的必要。他把信放回公文包里,算是封印好了,第二天像没事一样顶着肿得跟核桃似的眼睛去上班。

今天难得有个预约。客人却比预定时间晚来了三十分钟,一个拎着购物袋的面相凶恶的大妈,见他两眼肿得厉害,眼神变得怀疑起来。您这样还能除灵吗?长得跟被诅咒了似的。

灵幻内心啧了一声,表面还是呈上真诚的笑脸,边上茶边介绍除灵套餐。

听大娘这语气我就大概明白了,您是遇见更年期心浮气躁的灵了吧?向这样的您我推荐这个套餐……

大妈边听边一脸疑虑地上下打量他,喝茶倒是挺爽快,大概是刚逛超市打折逛得口渴了。灵幻说完一大串,也跟着端起茶杯,却被温度过高的茶水激得大喊一声烫,下意识地一松手,眼看茶杯自由落体。

完了。今天真的到底是怎么了?

准备好了听见茶杯摔在地上的声响和客人的惊叫,却只见那茶杯却在落地前一刻漂浮起来,杯里泼出的茶水也回到杯中,像精灵一样在半空嬉戏着旋转着,再稳稳回到灵幻手中。

这怎么回事?!客人是真的惊叫出声来。

别慌别慌。灵幻顺势安抚道。刚才真是失态了……多亏了我的式神帮忙。您看不到吧?这很正常。先不管这个我们现在来详细谈谈您今天的来意吧?

灵幻擅长任何情况下完美掩饰自己的感情。他的吃惊程度绝对不比那大妈低。这是下是真的遇到灵异现象了,虽然他得感谢这一下让一个事儿的客人马上对他服服帖帖,还爽快地选了最贵的套餐。当然了,问题最后还是靠他娴熟的按摩技巧完美解决。


送走了客人,灵幻回到办公室,拿起那茶杯仔细端详了好久,脑海里回放着刚才杯子落地前浮起来的情形。惊愕之类的感情全部散去,留下一团模糊,总觉得那种事不是第一次遇见。灵幻也算是见惯了超能力和灵异现象,也记得有几次芹泽用同样的办法帮他救起了被他扔掉的杯子和章鱼烧,但都不对,他觉得还要更早,在更早的时候就见过。那里的记忆却像掉在水里的信,字迹模糊不清,几乎消失殆尽。


更让灵幻觉得奇怪的是,这异常现象接下来每天都会发生,每天都只有一两次。有时候是电视机突然换了台,有时候是想查的书突然跑到自己手边,有时候是突然听到手机响起来,按下接听之后没声音,才发现是那只根本没开机的翻盖手机。换作常人遇到这种事,大概就去找灵能者破财消灾了;但灵幻本人作为自称灵能力者,却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而且他还真没产生过除灵的想法。几天下来他甚至发现自己在期待着这小小的无害的游戏,就像跟座敷童子玩捉迷藏,而且不是说,看见座敷童子就会财源广进吗?虽然自己是什么都看不到,但看不到从来不意味着不存在。

座敷童子没出现的只有在家过除夕的那天。灵幻觉得可惜,看来这个家太没年味儿,连座敷童子都不愿意出现。于是第二天年始去神社参拜后,买了章鱼烧直接到办公室。

“新年好啊。”他对空荡荡的办公室说,把章鱼烧随手放在茶几上,转身去茶水间烧水,沏了两杯茶。虽然灵大概是不需要喝水的,但意思还是得意思一下。

端着沏好的热茶回到办公室,灵幻丝毫不惊讶地发现两个章鱼丸子浮在半空中。

“原来你喜欢章鱼烧吗?”

灵幻走过去放下杯子,自己坐在沙发上。确认这空间不止有他一人后,想说的话似乎也多了起来。就当是寂寞惯了的家伙的自言自语吧。

“跨年是一个人在这过得吗?不知道你们灵有没有过年的概念,反正我是从小时候起就对过年没什么感觉,只觉得天气太冷做什么都没干劲,只想躲到被子里睡觉……”*

没有回答,但一颗章鱼丸子悠然飘到他嘴边,他一张嘴就能咬住。温度刚刚好,一点也不烫。被灵喂食居然会是这么有意思的事。

“谢谢哦。”

另一颗丸子还悬在半空中。灵幻笑了笑,说道:

“喜欢的话拿走也没关系呀。这样的话我分不清你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抱歉啊,我看不到你,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你还可能不知道吧,我没有灵能力,只能看到普通人也都看到的那些恶灵。”

从来无法对任何人说起的事,但对灵多说两句也无妨吧。

随着他话音落下,章鱼丸子也突然砸在茶几上,又骨碌碌地滚到茶几边缘,滚落在地板上。

灵幻刚想说这样浪费食物不好,走过去弯腰把章鱼丸子拣起来,只见桌上的手提电脑不知怎的亮着。忘了关机吗?他满腹狐疑地走过去,把电脑转过来。

开着的记事本界面上,慢慢出现了一行小字:


“师父,我知道。”


屏幕上闪动的光标像眼睛一样看着他。那行短短的字,和信里的手写体重叠在一起。很久以后灵幻才会明白,它们都要穿越了几千重光阴才得以抵达他面前,像夜空中看到的那些星光一样。

“……师父,指的是我吗?”

灵幻抬起头,朝无人的空间大声喊道。

“所以那封信是你写给我的,对吗?你到底是谁?”

办公室里的家具摆设,桌上的茶杯和章鱼烧,一切都沉默着,谁都不回应他。灵幻猜想它已经不在了。不,一定还在,只是出于什么缘故无法回话,像童话里那尾人鱼一样用珍贵的声带去交换了别的什么,比如这短短的一行字符。那它们所包含的意义一定远不止文字本身。




TBC.


*出自单行本十五卷UFO篇师父的原话


茂茂大概还得过两章才有多点戏份,不过下章能写到别的角色惹

评论(14)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淩翾 | Powered by LOFTER